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扎实开展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工作

    作者:张修才 陈善军 时间:2009-06-29 11:13 来源:汉滨区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报告评议环节,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切实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分析评议见实效。
    一是全员参与,确保广泛性。各参学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评议会、书面评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参加评议,确保参学单位全员参与率达90%以上。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设计了供各单位使用的评议表。评议表集评议、反馈意见和参评人员统计于一体,力争做到尽可能地征求到绝大多数人的意见,并以书面形式统一反馈到参学单位,供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参考使用。
    二是重点评议,确保评议质量。围绕以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这个中心环节,为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弄明白、把思路理清楚、把对策定科学,使各单位的分析检查报告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达成共识,切实推动科学发展。首先,参加重点评议的代表条件要以熟悉情况、具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干部职工为主。其次,群众评议代表组成人员应具有各方面的代表性,评议代表除单位班子成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还包括离退休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青年代表和服务对象以及基层一线的普通群众代表等。
    三是全程参与,达成共识。分析检查阶段组织好群众评议代表全程参与,是倾听民生、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也是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的一个创新。围绕着“领导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必须坚持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才能达成共识,赢得群众满意。72个参学单位精心设计评议内容和把握评议进度,着重从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的认识深不深、问题查得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进行评议。同时,做好了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予以公开,充分尊重广大参评议人员的评议意见和民主监督的权力。通过群众参与和监督的方式,使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更加真实地反映实际情况和广大干群的意愿,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更加广泛地形成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推动科学发展上的共识。也为转入下一阶段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id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