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八一”建军节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作者:杨毅军 时间:2012-07-31 09:21 来源:市双拥办 字号: 打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切实做好我市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稳定,为建设美好安康做出更大贡献。近日,我市广泛开展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一是对全市“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进行安排。向市委上报了《关于春节期间全市双拥活动安排意见的请示》,转发了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双拥活动的通知》,对全市双拥活动进行了安排布暑。
      二是组织召开了军地联席会议,军地双方共谋双拥工作发展大计。7月13日市双拥办在安康召开了全市2012年军地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双拥工作,安排布暑了下半年双拥工作,听取了驻安部队去年以来开展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汉阴县介绍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经验。安康军分区、安康武警支队,安康消防支队,62150部队,西安铁路局安康军代处、吉河通讯营政治部(处)主任,汉阴、旬阳、白河县人武部政委、民政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三是开展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大检查。对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及其家属涉法问题处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兑现、各类定期抚恤补助款发放、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医疗保障、特别是重点优抚对象和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的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切实维护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加大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宣传解释和落实力度,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八一”建军节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四是组织驻军部队开展为驻地做贡献活动。7月25日,驻城区部队安康军分区,安康武警支队,安康消防支队组织官兵80余人,消防车2台对安康城区解放路进行了卫生大清扫,各参加官兵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冒着酷暑对解放路主干道、人行道、花坛进行了认真的清扫。为了使活动搞的有声有色,各部队结合卫生大清扫活动充分发挥部队的优势,还组织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安康武警支队组织部队医务人员开展了为过路群众义务检查身体活动,安康消防支队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军政军民团结,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五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7月30日,市委书记方玮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带领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了安康军分区,向安康军分区全体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节日问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赠送了慰问金。7月30日,市长郭青,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带领市民政局领导走访慰问了驻汉阴62150部队,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62150部队赠送了慰问金。7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鲍永能带领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了武警安康支队、安康消防支队全体官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赠送了慰问金。7月2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安利带领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了西安铁路局安康军代处、总参61345部队吉河通讯营官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军部队致以节日的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市双拥办又组成慰问组在市民政局领导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部分县区重点优抚对象,带去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怀,并向优抚对象赠送了慰问金。各县区在“八一”期间也以不同形式广泛了双拥活动活动,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组成慰问组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带领下深入本县区驻军部队和乡镇村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深入驻军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的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广泛宣传党的政策,确保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