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围绕“四条主线”引领干部教育培训活动扎实推进

    作者:李豪 钱万胜 时间:2012-08-14 08:5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自7月份镇坪县开展以“学习政策、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活动以来,该县结合“三问三解”和“作风转变年”活动,精心围绕五条主线,引领干部教育活动深入扎实推进。
      一是围绕“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为主线,将学习培训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该县突出加强干部学习、干部教育和干部管理,以创建学习型组织和干部队伍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进行培训,侧重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内部规章制度学习,让干部懂法律、熟政策、精业务。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教育,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的群众路线、科学发展观等方面的教育和管理,提升干部素质。
      二是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主线,将政策宣传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通过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塑造执法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人本执法、公正执法、科学执法、严格执法、责任执法五个方面的依法行政理念,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组织各级干部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和崇尚法治、依法办事、文明执法、创建和谐,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促进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强化干部法律、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依法行政,塑造广大干部为民执法、秉公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
      三是围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为主线,将为民办事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分析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特点,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多办实事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密切干群关系;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为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坚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思想疏导,排查化解矛盾;坚持改进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增强群众信任。
      四是围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主线,将融洽干群关系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制定反应迅速、应急有方、监管到位、处置得力、补救有效、问责严格的纠错机制;形成运转高效、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权责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健全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的行政决策机制;完善高效便捷、成本低廉、效果明显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效率,为创建“平安镇坪、和顺镇坪”提供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