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2021年度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李春晖 时间:2021-09-01 09:34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我市2021年度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区局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要结合秋季食品安全隐患风险点,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向学校提供送餐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各县区局要积极服务指导学校食堂规范建设,提前排除隐患漏洞。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管理制度。禁止采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要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店、食品摊贩、油炸小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等为重点,严查主体资质,严查进货票据及台账,严查“三无”“五毛”及过期食品,严查食品标签,严查经营条件。对有不良经营历史的经营门店进行重点监控,时刻保持高压态势。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的可视化监督,切实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进一步提升社会共治水平。要配合教体、卫健等部门,指导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同防。全面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清洗消毒餐饮具、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工具,保持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定时消毒,及时清理和收集餐余垃圾。配齐通风、防蝇、防鼠、防虫等设备设施。安排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要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通报典型案例、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与食品安全水平,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