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果产品质量风险大排查

    作者:乔正安 时间:2023-11-14 08:5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强水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水果产品风险隐患大排查。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商场超市、生鲜水果经营店、农贸市场、饮品店、蛋糕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是否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如实记录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的名称、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销售或使用的进口水果是否能提供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凭证;是否存在销售或使用变质、发霉、腐败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果行为;检查超市即食鲜切水果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当天制作当天销售,贮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严查经营者使用脱氢乙酸、糖精钠、甜蜜素等添加剂浸泡水果,严禁用柠檬黄等着色剂浸染水果。督促指导水果经营、使用单位严把产品质量关,定期开展自查,及时下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果及其产品。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检查各类水果经营单位1700余家次,发布水果安全风险提示3期,开展水果抽检108批次,查处不合格产品13批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水果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力度,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和相关质量安全标准,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水果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积极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水果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