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功能保健食品风险排查

    作者:郑福朋 时间:2023-11-17 08:22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结合我市实际情况,5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功能保健食品风险排查工作,督促食品生产、流通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监管长效机制。
      此次风险排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高风险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全面摸清辖内保健食品业态情况,深入企业排查梳理主要风险隐患点,通过现场督查、责任约谈等手段,加强问题督促整改,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一是针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从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环境卫生、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点,结合监督检查、抽检监测、舆情信息等反映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制定“个性化”风险管控清单,并督促企业照单履职尽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以汉滨、高新、旬阳等保健食品销售集聚区,结合企业动态风险清单所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区域整治,集中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080余人次,排查生产企业2家、经营销售单位6053家,发现风险问题数量452个(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83个,索证索票不全、销售台账记录不及时等问题369个),完成处置数量452个,处置率100%。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建立企业追溯及索证索票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通过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品安全约谈等方式,提高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积极消除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