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7-01 17:29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参加了第六十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朱晓红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刘建平共接听群众来电10件,现场解答2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11件(其中有三位群众提出两个问题)。经市12345中心跟踪回访,8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王女士建议“小区附近增设公交站”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交通局会同住建和交警部门现场勘验,王女士反映的小区处于香溪隧道至三桥方向出入口附近,目前无公交站点和公交线路覆盖,大多数居民在北面兴华都市花园站乘坐公交。目前,安康市中心城市境内的公交站点设置还不够完善,在下一步工作中,市交通局将依据《安康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9-2025年)》逐渐增加公交线网的覆盖率,满足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后期对公交线路优化时,市交通局将和住建、交警部门会商,在该小区附近符合公交车停放条件的地方设立公交站点。


      (二)王女士建议“香溪隧道至三桥方向出入口架设红绿灯和斑马线”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诉求后,市交警支队组织汉滨交警大队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该路段实地调研。经勘查,认为该路段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汉滨交警大队已向住建部门提交方案,建议设置斑马线及标志,待审批通过后予以落实。


      (三)刘先生投诉“31路公交车甩客”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市交通局立即安排运管执法人员对投诉情况进行调查,因投诉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与发生时间已相隔16天(视频只能保存15天),当天的监控视频已被覆盖,无法查看。6月16日,安恒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致电刘先生询问当日情况,刘先生表示不愿和工作人员交流。针对投诉内容,市运管局已责令安恒公交公司进行整改,要求对所有司乘人员进行服务质量培训与考核,进一步强化职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


      (四)刘先生建议“火车站出站口增设无障碍通道”办理情况说明

      经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实地勘查,安康火车站出站口未设置台阶,不存在出站不便的情况。因刘先生拒绝与工作人员沟通,导致无法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


      (五)荣先生投诉“G316早包路口夜间货车超载运输”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市交通局立即安排市公路局进行处理。针对投诉情况,执法人员深入沿线工地单位,要求其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管理,严禁超限装载,杜绝抛洒污染。同时,加大路政执法管理力度,不定期进行流动巡查,严格管控冒尖装载车辆,并协调关庙超限运输检测站等采取联合整治行动,确保24小时超限治理管控不放松。


      (六)荣先生反映“早阳镇兴盛村五组公路无人养护”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滨区早阳镇核查,早阳镇兴胜村五组通村公路于2016年8月经政府公开招标后启动建设,工程结束后由汉滨区交通局组织验收合格投入使用,目前管护工作由兴胜村委会负责。鉴于该段公路为新修道路,受辖区地质条件、雨势雨情等影响,雨季道路两侧易出现滑坡及塌方,在遇到此类情形时,早阳镇公路站均第一时间安排施工队及时清理。目前,该段公路道路无投诉人所描述的“路面垮塌”等情形。


      (七)张先生建议“中医医院开展上门服务”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卫健委核实,张先生父亲今年78岁,因患有尿毒症、前列腺癌、2型糖尿病、重度贫血等多种病症,自行前往医院留置导尿非常不便。但留置导尿技术属无菌操作,且在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尿道出血、虚脱等相关并发症,置入困难的病人可能还需要使用尿道探子或导丝进行操作,这些操作均不能在家中进行,需要在有相关抢救设备或药品的病区进行,以确保患者的安全,故无法实现“上门服务”。


      (八)李先生反映“减速带设置不合理”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勘察,李先生反映地点位于黄沟路至鑫州家园小区的村道上,非市政管辖范围,确相隔8米设有两条减速带。经向当地村委会核实了解,因该路段为下坡路段,平时通行量较大,为保障行人安全,在此设立了间隔一段距离的两道减速带,附近大多数人均认为合理。


      (九)张先生反映“退休职工缴纳医保困难”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医保局核实,张先生系原汉滨区林产品公司职工,现公司被私企兼并,因职工医保需要以单位名义缴纳,张先生原单位已不存在,而现单位不管,导致张先生等退休职工缴纳医保存在困难。根据此情况,市医保局与汉滨区医保经办中心协商,原则同意张先生从2020年起,可自愿选择继续参加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后,享受延续参保待遇。


      (十)陈先生反映“恒口同心村一至四组电压不足”问题办理结果

      经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核实,恒口同心村目前供电正常,陈先生主要考虑入夏后,在用电高峰期可能存在空调无法使用等情况。针对用电高峰期的电压质量问题,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前期已将该处纳入农网改造项目,目前新增变压器已架设完成,预计7月31日前能够投入使用,届时将彻底解决陈先生所担心的问题。


      (十一)吴先生反映“泰子府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滨交警部门现场踏勘,吴先生反映情况属实。与市政部门沟通后,现该道路已安装禁停标志、减速带等交通设施,并加强日常巡逻管理,目前该路段违停现象已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汉滨交警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协调市政部门尽快完善标线、标牌,安装监控设施,确保安全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