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08 08:2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5月11日上午,副市长杨淼参加了第五十七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委党校副教授赵金地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近28万人通过安康融媒、广播电台、移动和直播现场收听收看。期间杨淼共接听群众来电11件,现场解答2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9件。经市12345中心跟踪回访,9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王先生咨询“张岭户籍学生回安就读初一有哪些中学可选”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教育体育局与本人联系,了解到王先生户籍属于安康市高新区张岭村,孩子现在北京就读六年级,准备秋季将孩子转入户籍地就读初一。根据《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初中采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由户籍地教育行政部门按政策组织实施。已告知请王先生关注安康市高新区教体和文旅局秋季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公告信息,及时咨询入学政策,高新区教体和文旅局将负责协调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二)吴先生反映“城区某图书馆拒退押金”问题办理结果

      市文广旅游局立即安排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进行核查,证实吴先生反映问题属实。经协调,图书馆负责人于5月12日上午将1000元押金退还。同时,执法人员也对图书馆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批评教育,要求按照政策规定诚信经营。


      (三)王女士建议“流水至洪山段增设加油站”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商务局核实,按照安康市成品油零售分销体系“十三五”规划,在距离流水西收费站2.1公里处已规划了加油站布点。投资人已申请建站,目前该站已取得建设规划许可,正在办理建站用地手续、完善相关资料,待资料备齐后由汉滨区经贸局上报市局审批。


      (四)胡先生建议“尽快恢复市二小大门监控”问题办理结果

      经了解,2019年市二小将原2号教学楼(危楼)拆除后新建一栋综合教学楼,由于工程未竣工验收,因此未安装监控设备。经市教育体育局督促,市二小立行立改,一是加强门卫制度落实,要求带班领导和值周教师及保安在学生入学、放学时提前到岗、认真履职;二是要求施工方加快教学综合楼工程验收进度;三是学校特事特办,在校门口西侧安装一个全彩球机,直射黄沟桥50米,在校门口左前方安装一个全彩枪机,直射三安园东侧道路200米,在学校正门通道安装一个全彩枪机,覆盖整个学校大门口,截至目前,三台摄像头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五)温先生反映“申请小女儿在市二小就读”问题办理结果

      汉滨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及时与温先生进行了沟通,就招生入学有关问题做了详细政策解答,一是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有关政策文件正在制定中,制定完善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二是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是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 居住证明、户籍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制度。届时请家长持有效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对应学区学校登记入学。


      (六)江女士投诉“平利县马盘山景区疫情防控不到位和乱收费”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投诉后,平利县文旅局立即到该景区核实调查,制定整改措施:1、景区负责人电话向诉求人致歉;2、做好门票定价说明并在醒目位置公示;3、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4、加强对景区员工管理教育培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5月19日,市12345热线和市、县文旅广电局工作人员再次到景区实地检查、跟踪问效。目前,该景区在票务中心设置了健康码、体温枪、消毒液、口罩和实名登记本,安排有专人负责防疫工作,景区收费依据、票价公示、景区优惠政策须知等已摆放到位,针对景区在试运行期间存在管理和服务不到位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七)王女士投诉“学校统一购置新校服”问题办理结果

      经平利县政府核查,大贵镇初级中学为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品质,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便于集体活动统一着装,依据有关规定,按照自主自愿的原则为学生代购校服,团购价格为85元/每套。4月26日,大贵镇初级中学向家长发放《校服征订征求意见书》,征询家长意见,由家长自愿订购,并未对征订校服做统一要求。


      (八)曹先生咨询“校外培训机构何时复工”问题办理结果

      5月16日,市教体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工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从5月18日开始,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牵头,依据《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备案审查评估,5月25日后,对经通过审查评估的校外培训机构准许其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在复工期间,对不按照规定擅自开展线下培训的机构严肃处理,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依法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谎报、瞒报、迟报疑似病例或防控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机构和个人,将依法严肃处理。


      (九)帅先生反映“东坝小学东门路面破损”问题办理结果

      经汉滨区政府现场核实,帅先生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坑洼路段位于学校附近施工通道中,此通道是安远路项目及东坝小学建设时修建的施工通道,连接枣园路,后安远路项目暂停,道路未能全部贯通,施工通道也未封堵。目前,因安远路建设项目暂停,导致该段路况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汉滨区政府建议由市住建局继续推进安远路项目建设工作,将安远路与枣园路接通,永久解决安全隐患及周边村民的出行问题。随后,市政务中心召集汉滨区政府办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问效,明确由市住建局牵头办理。经市住建局核查,安远路、枣园路交叉处房屋拆迁已纳入东坝棚改指挥一期拆迁范围,待征地拆迁完成后,将尽快恢复安远路建设,保障学生及群众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