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06 18:05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2020年2月21日上午,白河县政府县长李全成参加了第四十九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政协委员周玲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李全成共接听群众来电9件,现场解答3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6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6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周先生反映“居民楼顶乱堆生活垃圾”问题办理结果

      经县双创办执法队员现场查看,周先生反映的居民楼楼顶确存在堆放大量废品杂物现象。执法人员与堆放杂物的住户见面,耐心细致的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及生活健康安全知识,责令该住户自行将杂物清理干净。2月25日下午,该住户已经将楼顶和公共区域杂物彻底清理,并保证今后不会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与大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二)阮先生反映“安置房办证费用”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阮先生于2016年7月在安坪社区三组购买商品房一套,房屋面积约110平方米,双方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开发商将安坪幼儿园下侧靠河方一梯两户南单元第三层也出售给阮先生,房屋总价款10万元整,签约一个月内付5万元,待房产证办齐后,再一次性结清剩余房款,相关费用由买方负责。合同签订后,阮先生向开发商支付了5万元购房款,2019年2月,又支付尾款5万元,房款全部结清。随后,阮先生向开发商催要所购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被告知要按照原房屋买卖合同支付2.2万元办理房产证费用,阮先生认为费用过高且没有法律政策依据,不愿支付,双方多次协商均无法达成一致意见。2月24日,镇、社区干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通过耐心细致解答相关政策、做思想工作,阮先生表示按相关政策,其应缴纳税费等约1.1万元,如果开发商协助其将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好,他本人愿意通过协商途径解决并支付1.5万元,但开发商认为有合同约定,拒绝调解。
      综上情况,镇、社区于2月25日当面向阮先生反馈了情况,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己权益,阮先生对镇、社区干部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并打算通过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三)裴先生投诉“户籍信息登记错误”问题办理结果

      经白河县公安局核实,裴先生,男,汉族,身份证号码为:612430********0314,户籍陕西省白河县中厂镇迎新村6组,现居住在迎新村5组。中厂镇2000年并村时迎新村共8个组,裴先生是6组居民,在2004年并村后迎新村并为5个组。裴先生2003年因上学将户口迁出,2007年毕业由湖北省十堰市迁回本县,地址为迎新村6组。城郊派出所多次电话联系本人前来办理户籍住址变更业务,但其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不愿意进行变更。


     (四)余先生反映“三十余盏路灯故障不亮”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2020年1月7日因白河县境内突降暴雪,导致松树村支线松坪4#变高压线和路灯线接触放电,致使松树村4组安置点30余盏路灯损坏。当时麻虎供电所已到现场查看,因损坏路灯的型号不同,需要维修的配件也不相同,需从外地购买,加之年前物流公司陆续放假和疫情防控等,导致损坏路灯一直未维修。待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后,村“两委”和供电所将及时联系配件,尽快将损坏路灯维修到位。


      (五)纪先生反映“卡子镇陈庄村污水横流”问题办理结果

      根据群众反映,卡子镇对污水处理站及河道沿线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陈庄社区污水处理站位于卡子镇陈庄村四组小区入口,主要负责处理小区居民生活污水、公厕、商业网点和村级办公场所等地方产生的污水,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服务人口约2000人。目前污水处理站日处理量为100吨/日,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污水处理达标后,经管网排放,未对河道造成污染。同时,卡子镇组织村干部、护河员对三组龙凤沟口的居民生活污水直排进行了调查,因此处缺少污水管网和处理设备,少部分的生活污水会排放到河里,对此,镇、村将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并加大对河道、污水处理站、化粪池及环境整治的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六)李先生反映“全家村6组通讯信号差影响孩子线上学习”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李先生家中电信宽带网络使用正常,在线课程辅导正常。李先生电信手机接打电话均正常,但接收短信息不正常,经了解接收信号属于外省信号,短信接收较慢,暂时无法解决。移动技术人员在现场查看后,发现李先生所在地距离最近基站直线距离超过5KM,李先生居住地人口稀少,暂时无法通过新建基站解决,后期将积极争取申请资源覆盖。已建议李先生通过家中现有的宽带网络进行网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