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省职业农民助力产业脱贫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刘小艳 时间:2017-07-12 09:41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全省职业农民助力产业脱贫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戴建昌、省产业脱贫办主任麻进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院长王雄、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副局长高武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农广校校长张养利主持。

      会前,与会代表赴平利县田珍茶业现代农业园区、汉滨区忠诚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观摩交流,我市职业农民田珍、刘瑞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自身发展和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崔用慧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康基本市情和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市坚持“在产业发展中培育职业农民、在职业农民培育中壮大产业”的工作路径不动摇,在加大职业农民培育力度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探索了“职业农民+协会+贫困户”等一批典型产业扶贫模式,通过精准培育、精准参与、精准帮扶、精准支持等措施,鼓励支持职业农民与贫困户结对子,激发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目前,全市共有3132名持证职业农民结对帮扶带动贫困户11598户发展产业。
      麻进仓为全体与会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脱贫攻坚培训课,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我省当前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做了深入分析,总结了成绩,找准了差距,指出了问题。他强调,当前产业扶贫工作要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就必须以市场经济规律为导向,依靠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对有劳动能力、有需求、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纳入进行帮扶指导,并将其纳入到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体系中,使其在产业发展中脱贫增收。
      戴建昌充分肯定了我市职业农民培育及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康过去创造了职业农民培育的“安康模式”,当前又在职业农民助力产业脱贫和职业农民协会工作上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握产业脱贫工作大局,按照“科技单位指导到县、农技人员帮扶到户、技术培训精准到人”的要求,指导各村制定产业脱贫项目,抓好包抓贫困村特色产业培育,搞好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树立示范典型,打造一批产业脱贫示范样板村,总结产业脱贫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好典型,加强宣传示范推广,扩大脱贫成效。进一步加大职业农民培育认定力度,创新培训方式,提高职业农民组织化程度,全面提升培育平台标准化建设,全面实施职业农民学历教育,加大宣传和理论总结力度和职业农民助力产业脱贫扶持力度,使职业农民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发挥积极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院长王雄、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会长刘瑞红等分别就职业农民培育及助推产业脱贫工作作了经验介绍。来自全省各地市农业局和贫困县农广校领导、职业农民代表,我市各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农广校校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