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强化宣传激发干群创卫热情

    作者:康树军 胡雪涛 时间:2012-08-27 11:0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为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支持并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灵活宣传形式,激发干群热情,营造出“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宣讲普及爱卫知识。截至目前,召开了“双创”动员大会和不同类型会议40余场次,印发“创卫”倡议书5000余份,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片区联络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告别陋习、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组织开展了6次大众健康教育活动,开展肺结核、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10余次。印发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单1.8万份,宣传册、宣传画2.4万份,健教扑克、健教折扇2300份,发放健康教育问卷3600份。分别为30位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及城区个体诊所负责人、120位城区公共场所行业经营户、乡镇防疫人员进行分行业国卫专题培训。
      利用新闻媒体营造创卫氛围。县级新闻媒体开设宣传专栏12个,在县电视台制作创国卫专题片1部,创国卫宣传片7期,记者跑街栏目35期,曝光台、光荣榜、双创信息通报各12次、“健康锦囊”100余集、“信息传递”50余条,制作双创标语40余条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播发双创稿件31篇,各类网站刊发双创稿件200余篇,刊发县双创简报56期。
      拓展户外宣传激发干群热情。制作大型户外双创广告牌16块,悬挂宣传条幅标语200余条,在城区车辆张贴双创标语100余条,利用23家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创卫标语;制作双创文化墙200余米,制作宣传车每天分三个时段在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宣传县上出台的系列政策、法规文件、创卫的目的、意义等知识,发送手机短信4万余条,对广大群众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教育,全面激发了群众参与双创,社会评价双创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