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一三六工程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作者:龚德林 黄敏 时间:2012-08-07 08:2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岚皋县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细化目标任务,实施一三六工程(坚持贯穿一条主线,达到三个规范,实施六项行动),确保整改到位、提升到位。
      贯穿一条主线: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全县上下以创先争优为统领,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上面,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美好岚皋的愿望。
      达到三个规范:实现基础工作规范化、工作推进规范化、管理服务规范化。使组织基础更加稳固、干部队伍更具活力、特色品牌更加鲜明,工作格局更加科学,基本形成班子功能增强、党员素质提高、长效机制完善、服务群众扎实、工作保障有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岚皋县坚持通盘考虑,结合载体,强化整改措施,实施“六行动”: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行动。实现方式为县上开展主体班次培训,党委每年至少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专题教育培训。基层组织保障落实行动。按照“一定三有”,推进党内关爱机制的深化拓展,探索村干部薪酬保障机制;按照“三有一化”,规范活动场所管理,加强和改进城镇社区党建区域化建设和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每村每年至少发展1名35岁以下的党员,至少培养1-3名后备干部;印制全套党建工作表册卡,规范日常工作。基层组织整建提升行动。对基层组织进行分类管理,每年选取一个支部实施整建,解决基层组织意识不强、思路不清、发展不力、管理不善的问题。每年选取一个基础好的支部进行重点提升,培育典型,推进工作。组织工作调研创新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办好《岚皋组工信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和调研征文活动,积极推进组织工作创新突破;实行特色工作和创新项目申报评审制度,年初由党(工)委进行申报,年底根据实际成效、获奖情况、社会认可度等指标进行综合绩效评定,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组工干部服务基层行动。明确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组工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细化分解落实,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实施村干部“双承诺双述职双评议”,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强党员民主评议,规范议事程序,强化民主监督,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窗口行业创“星”服务行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星级示范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承诺服务、礼仪形象、社会成效五个方面进行“星级”定位,开展“星级”服务,进行“星级”评定;以“三联共建”、“双千”帮扶为载体,推行党员“亮牌上岗、亮证服务”,大力实施“连心工程”,努力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