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抓”构筑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坚实防火墙

    作者:李苗 时间:2012-08-03 08:36 来源:石泉县纪委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各镇各部门以狠抓基层党务公开、便民制度的落实以及村民监督委员会管理为重点,坚持抓点示范和全面推动相结合,构筑起独具石泉特色、符合农村实际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促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基层党务公开“抓落实”。后柳镇在基层党务公开中,除制定工作方案、党务公开目录、建立公开制度外,还要求镇属各支部每月底向镇纪委上报党务公开的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归档,确保了党务公开的真实性。迎丰镇在村三委集中换届时下硬茬治理村级财务公开问题,把“不进行财务清理的原任村干部不得作为村三委干部候选人”作为硬杠子,使12个村和1个社区财务全部得到规范管理,消除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隐患。
      便民服务质量“抓提高”。饶峰镇将贯彻落实便民服务制度、入户排查制度与三问三解的逐户摸排有机结合,设立周二便民服务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池河镇以“四到位”(即硬件设施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网络体系到位、督查考核到位)提高便民服务质量,使群众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村民监督委员会管理“抓规范”。迎丰镇在实践中探索村监会主任报酬考核发放办法,按村主职60%报酬预算,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年底严格考核并足额兑现落实到位,充分调动了村监会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两河镇出台了《村监委会考核细则》,通过考核量化赋分评定村监委会的工作,并与报酬直接挂钩,进一步明确了村监委会工作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