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人民政府被评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进单位”

    作者:未知 时间:2005-10-24 11:29 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上获悉,陕西省平利县人民政府被评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进单位”,并因成绩突出受到国家标准委的表彰。
    “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进单位”是国家为了加快农业标准化的步伐,提高我国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提高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水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开展的一项活动。参加活动要求为: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三农"问题的方针、政策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工作有创新,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充分发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示范、辐射作用,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承担的项目必须是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按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的各项要求,较为突出地完成了示范工作,通过了考核验收的单位,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
    近年来,平利县不断加大农业标准化建设力度,尤其是绞股蓝的培育种植。平利绞股蓝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一,在人工栽培中,突破了野生驯化、良种选育、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难度,先后培育出三倍体、四倍体5类13个品种,建立了技术研究、科技推广和标准化监测三大体系,先后通过了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认证、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验收和有机绞股蓝认证。该县专门组织专家学者对平利的土壤、农药、有机肥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实行农业标准化种植。先后有出现了长安镇“陕南优质烤烟示范基地”,洛河镇“优质黄姜种源基地”。良好的农业科技发展氛围使全县12个乡镇的茶、桑、药、烟、羊基地纷纷建成。全县有茶叶示范基地乡镇8个、绞股蓝基地乡镇3个、蚕桑示范基地乡镇8个、中药村示范基地乡镇9个和一个“牛王国漆”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