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目前全市旅游A级景区已达到16家

作者:艾蓓 时间:2012-02-23 14: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年,我市旅游部门以旅游业创A升级为抓手,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企业的规模和档次。目前,全市旅游A级景区已达到16家。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10家、国家2A级旅游景区4家,为全市旅游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瀛湖景区2011年已经通过4A级省上初评,目前正在加紧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为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评定迎验做准备。
  近年来,我市以“秦巴风情、汉水神韵、金州美食、绿色安康”为旅游主题,以“汉水秦巴秀,自在安康游”为形象定位,以“打造南宫山、连通汉江水、建设旅游村、提升中心城、发展度假区”为发展思路,以景区建设为抓手,按照自愿申报、分级评定、动态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扎实开展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建设山水休闲度假胜地和国内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我市旅游部门狠抓旅游管理,强化旅游服务,广泛宣传旅游政策法规,不断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增进了旅游管理部门与旅游业各环节的联系,市场环境更加有序,2004年至2005年,岚皋县南宫山、岚河漂流、汉滨区瀛湖、香溪洞、平利县千家坪等5个景区创建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汉滨区凤凰山森林公园创建成国家AA级旅游景区; 2009至2010年,岚皋县南宫山、石泉县汉江燕翔洞等2个景区创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石泉县中坝大峡谷、宁陕县秦岭峡谷漂流、筒车湾、平利县龙头旅游村、旬阳县红军纪念馆、岚皋千层河等6个景区创建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汉滨区双龙溶洞、汉阴县两河崖、紫阳真人宫等3个景区创建成国家AA级旅游景区。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市景区创建工作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的结合,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标识体系、宣传资料、环卫设施等,不断提升等级景区的品质和形象。各相关方面坚持对纳入创建计划的景区加强现场检查指导,严格对照标准进行自评,坚持成熟一个,申报一个,不求数量,确保质量。以景区“创A”为契机促进景区的软硬件建设,提高知名度,增加吸引力,打造全省旅游的拳头产品,丰富高原旅游名省的内涵,充分发挥景区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丰富和完善旅游产品有效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