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专题安排部署“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作者:刘博尔 时间:2023-06-02 08: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5月31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夏”抢收抢种和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压实工作举措,把“三夏”抢收抢种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尽全力组织农技干部深入收获地块,指导发动干部群众利用降雨间歇抢收抢种,确保把丰收在望的粮食抢收到手、颗粒归仓。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把抓好“三夏”生产作为深化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载体,铆足干劲抓好“三夏”抢收抢种工作。要争分夺秒抢夏收,加强同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为广大农民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服务,积极组织群众利用当前晴好天气,集中人力、机械,全力以赴突击抢收,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边收、边脱、边烘、边晒,努力加快夏收进度。要不误农时抓夏播,对照全年粮食目标任务,尽可能扩大夏播面积,做到应播尽播,抢抓近期降雨多的时机,加紧插秧移栽和播种进度,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免耕直播、间作套种和地膜覆盖等实用增产技术,依靠科技提高粮食单产。要突出防灾强夏管,积极落实秋粮提单产行动,主推玉米“增密度”提单产、大豆“全苗增粒”提单产、水稻“壮秧两增一控”提单产,常态化开展苗情、墒情、病虫、灾情监测,提早做好防控灾害的技术和物资准备,打牢夏粮丰收基础。要多措并举强保障,把抓好“三夏”生产作为深化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成立“三夏”工作服务队迅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主动做好技术服务,努力营造“重农抓粮”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
  会议还传达了清廉安康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