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助力安康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

作者:杨乐 时间:2023-05-10 10:54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2023年,安康市审计局以服务宏观决策、促进项目建设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助力安康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
  聚力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审计。将市级重点项目、专项债券资金项目、中预算内投资项目和民生实事票决项目4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审计计划,重点关注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素保障情况及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按季度实行全覆盖审计调查。同时,整合市、县(市、区)两级审计力量,按照一个方案、一个标准、同步推进,有效克服了项目数量大、分布广的困难,确保审计信息真实及时、反映问题代表性强,能够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建真言、献实策。
  深化重大项目建设跟踪审计。全年计划对桐旬高速、关庙再生水厂、G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改建工程(一标段)等9个市级重大项目实施跟踪审计,聚焦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合同签订、施工管理等关键环节,对各参建单位职责履行情况实施过程监督,督促建设单位狠抓细节、严格管理、规范施工,确保对各类问题抓早抓小、及时纠偏,避免“亡羊补牢”造成的损失浪费,切实落实“防未病”的审计工作要求,带动全市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推进。
  巩固公共投资项目决算审计。一方面,计划年内完成汉江大剧院、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长春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开发等公共投资决(结)算审计项目7个,高度关注投资绩效,严格预算执行审查,揭示项目建设当中可能存在的损失浪费问题,确保每一分政府投资都花在刀刃上。另一方面,计划对被审计单位购买社会服务出具审计报告质量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参与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监督行为,提升投资审计行业监督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