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审计监督护航 守住绿水青山

    作者:王飞 阎丽桦 时间:2023-11-06 09:49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贯彻落实绿色发展,让绿水青山更美,使金山银山更大,着力推进安康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近日,安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深入汉滨、旬阳、石泉、汉阴、白河、宁陕等多个县区,全面开展安康市秦岭中段(南麓)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项目结算审计。
      审计组结合项目指标和工作实际,通过了解政策、查阅资料、实地查勘、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方法,全面了解封山育林、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实施情况。审计现场,审计人员对33.65万亩为营造林种植区域进行随机抽样调查,逐一查勘苗木种植情况、苗木成活率、苗木病虫害等事项,深挖彻查项目实施中存在的苗木应种未种、种植区域不达标、管护不到位等各类问题,监督责任单位应种尽种、应改尽改,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审计组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导向,持续加强对安康市秦岭中段(南麓)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项目监督,求真务实、严查必审,及时发现揭示任务完成不实、项目效果不达标、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持以审促改,督促指导责任单位真抓实干,确保查出问题真改实改,以“绿色审计”守护“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