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完成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资金专项审计“全覆盖”工作

作者:陈丽 瞿哲 时间:2023-09-25 09:26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我市全面完成了2023年全市乡村振兴专项审计“全覆盖”工作。本次审计统一抽调县(市、区)60名业务骨干组成10个审计组,历时2个半月,采取“上审下”“交叉审”方式实施。重点对78个乡镇,313个行政村,139个项目单位,1419个产业及各项建设项目;延伸村集体285户、互助协会150个,入户调查509户。审计资金611881.78万元,促进上缴财政资金1916万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4860.75万元,追回资金额1106.8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891.44万元,促进政策落实49个,完善规章制度145项。
  据了解,本次审计重点聚焦政策兜底帮扶、就业帮扶、农业经营、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农村集体经济、农业政策性保险、种业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以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和助力“四个经济”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提高政治、政策、项目、资金审计精准度。通过揭示各县(市、区)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和完善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