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工作会在安康召开

作者:覃剑锋 时间:2023-04-28 08: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4月25日-26日,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工作会暨一年制魔芋轻简化抗病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安康召开。安康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鲁延柱、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特产科科长宋金枝讲话,会议由省魔芋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高新主持。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技术团队协作人员、安康市各县(市、区)农技站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家结合岗位实际围绕推进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品种选育、良种繁育、栽培推广、病害防控、产品加工以及产业试验示范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对魔芋产业发展和体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系首席专家郭邦利围绕编制陕西省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引进选育优良魔芋品种、加快魔芋高产高效绿色种植技术集成与示范、加大魔芋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制定陕西魔芋标准指南及系列技术规范、推进魔芋重点县及试验示范站建设、开展魔芋产业人才及经营主体培育等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体系工作要围绕抓科技研发、示范推广、人才培育三个着力点,在育种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要提速,坚持选育品种和引育品种同步推进,加快构建适应不同海拔、不同区域、不同栽培模式的品种布局;加大种植技术集成与组装,建立栽培技术标准体系;突出加工共性技术研究,联合企业开发多元化、功能化产品。在重点县和试验站建设上要加力,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力度,让重点县和试验站建设成为检验体系科技研发能力和服务水平的窗口。在魔芋科技人才培育上要跟进,借力乡村振兴和培训项目,加快培育了一批乡土人才、专业人才,以科技和人才赋能推进陕西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观摩了2023年陕西省农业主推技术一年制魔芋轻简化抗病栽培及示范基地、安康大健康实业有限公司魔芋加工企业、中国(安康)魔芋博物馆以及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魔芋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