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技术送田间 春管促丰收

作者:周长安 时间:2023-02-02 08: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立春在即,为指导全市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近日,市农技中心会同汉滨区农技站、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社会保障与农技服务中心,对在田粮油作物进行苗情调查。

  农技人员先后前往汉滨区张滩、县河、建民镇粮油重点村,高新区江安村、恒口示范区江沟社区、万良家庭农场,查看小麦、油菜、地膜马铃薯田间苗情、了解土壤墒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和交流认为,当前小麦、油菜群体长势较好,与往前同期相比,一类苗占比明显上升,二、三类苗比例相应下降。其中,小麦分蘖数平均2.5个,次生根平均5条;油菜叶龄平均9-11叶,株高平均24.3cm,茎粗平均2.35cm,土壤墒情整体基本适宜,坡地稍显干旱,暂未发现病虫危害。
  市农技中心正高级农艺师王志荣结合调查结果,对当前田管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对小麦干旱田块进行浅锄提墒,有条件地开展灌溉;二是对小麦苗小苗弱的田块,亩追尿素6-8公斤,促弱转壮;三是要继续做好小麦条锈病的监测预报,做到早防早治;四是油菜要及时将受冻、干枯的叶片清理干净并带出田间,以减少虫源、降低危害,同时疏通“三沟”,后期做好菌核病的监测预防;五是地膜马铃薯要随时检查有无覆盖不严或地膜局部破损等现象,防止跑墒和大风揭膜。要密切关注出苗情况,准确把握后期放苗时机,避免烧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