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作风建设 打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攻坚“组合拳”

作者:唐苗 时间:2022-11-09 08:2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聚焦民生、瞄准难点,下硬茬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打好隐患整治攻坚“组合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发挥合力强力推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以城镇燃气安全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摸清全市公用(燃气)管道底数、检验检测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专题汇报材料上报市政府,提出有效措施,确保问题隐患全面彻底消除;对重大安全隐患双向发力,成立专案组和整治规范组,合力抓好隐患处置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夯实责任落实整改。认真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等多方责任,组织召开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任务分解推进会,制定了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治理任务分解清单,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是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治理的责任主体,行业主管部门是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治理的督办督查单位,所在地县区政府是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治理的属地监管单位。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多管齐下确保效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等,形成重大隐患治理整改方案;实施整改期间周报制,督促企业落实每周巡检和隐患整改进展报告,及时掌握隐患治理进展情况;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和现场督查督办,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隐患整改的落实,确保整改及时全面完成;组织约谈会,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邀请专家参与,对隐患整改进行技术指导,推动隐患整改及时规范完成;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严格组织验收,确保整改闭环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监管“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涉燃涉众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在全市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督促完成重大隐患整改的企业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依法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