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问题企业

作者:刘宗建 时间:2022-11-10 09:3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全面加强全市药械经营监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存在问题集体约谈会。市局四级调研员陈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药械监管工作分管领导,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康市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约谈制度》,通报了全市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各药品零售企业作表态发言。
  今年10月中、下旬,市局抽调20余名市、县区药械监管执法人员,分五组对全市8县1市3区的22家零售药店、1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工作。市局召开专题会议,对飞行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风险研判和处理结果审定,下发了飞行检查结果通报,决定对5家涉嫌违法的企业移交相关县(市、区)局进行查处,对12家零售药店进行集体约谈,对存在一般缺陷项目的5家企业责令限期改正。
  会议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敬畏法律,提高遵法守法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关键岗位人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强化对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学习和培训,提升依法经营水平;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全员质量安全意识,做良心企业、放心企业;要汲取教训,认真整改,举一反三。以本次飞行检查为契机,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全面排查本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安全风险,科学严谨对待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局要对移交的案件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将处理结果及时上报市局;要督促本辖区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并进行复查。综合运用风险研判手段,强化监管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实施药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不到位的问题,牢牢守住本辖区内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械安全风险的底线;要查漏补缺,全面梳理全年药械监管工作,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及早着手,系统谋划明年各项药械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