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03 09:0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其它重要文章和相关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集中体现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人民意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新思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分层分级学、线上线下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要学懂弄通悟透,把握核心要义。局机关党委要迅速对各支部、本系统进行清单式任务式学习安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邀请市委宣讲团宣讲、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干出新作为。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达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谋划来年工作思路相结合,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二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立足市场监管主责主业,科学、系统、精准谋划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智慧化监管能动优势,以科学精准高效的“大监管”激发“大市场”活力,推进统一大市场建设,守牢“四大安全”底线,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宗旨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打造过硬市场监管队伍,助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落实落细,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