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执法支队:开展月饼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7 08:23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中秋将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部分月饼生产企业、大型超市和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进行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根据8月15日开始实施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及《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的规定,重点检查了月饼礼盒包装层数是否超过3层;核算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包装成本是否超过总销售价的15%;包装材料是否使用了贵金属和红木等贵重材质;月饼是否与其他产品混装销售及空隙率等问题。检查发现,今年月饼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月饼价格更亲民、包装更简约,尚未发现经营“天价”月饼、过度包装月饼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营造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