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到大垛村召开第三季度帮扶工作联席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15 08:08 来源:市委党研室 【字体:

9月2日下午,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到县河镇大垛村召开第三季度帮扶工作联席会,市委党研室主任仵红兵、市委讲师团团长朱定新、市文联副主席喻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垛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镇联村领导分别就村情村貌、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方面做工作汇报,并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

三家帮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大垛村理清发展思路、做好产业规划、落实帮扶政策,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成好各项驻村任务。会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持续做好防返贫工作。驻村工作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常到各村组实地调研,了解村情民意,找准缺点与困难,对症下药,筑牢防返贫底线;二要注重部门协调,争取更多支持。三家帮扶单位在资金支持的同时更要结合职能优势,积极协调相关政策支持,做到帮扶与协调齐发力,使大垛村的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三要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驻村工作队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的同时,要开展好群众思想教育,促进文化振兴,让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注重驻村纪律,提高实效。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的工作纪律,按照年度帮扶计划,逐一落实好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政策、资金用到实处,帮扶成效普惠群众。

会后,三单位负责人实地查看生猪养殖产业和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