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办结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9 08:3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把落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作为积极回应百姓呼声的有效载体和促进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改进、完善的重要抓手,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效。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承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18件,截至9月1日,23件建议、提案全部高质量办结,实现走访见面率、按时办复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和政务公开率四个100%的工作目标。

强化办理责任落实。承办的建议、提案内容涵盖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管、市场秩序规范等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在认真研究建议提案内容并充分征求科室承办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召开交办会并印发《关于做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办理任务、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办理要求、办理时限。

细化办理工作举措。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通过座谈、上门拜访、电话等多种方式,与代表和委员进行密切沟通交流,准确了解提出建议、提案的主要背景、设想和意图,听取采纳代表和委员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合理化建议,立足职能增强办理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加强督办跟踪问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程序和时间要求,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定期对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提醒督促、通报进展,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办理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围绕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手段、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积极作为,力求每一件建议、提案“落地有声”,将代表、委员所提的建议、提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