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突出“123”工作重点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作者:邹希 秦万和 时间:2022-05-11 08:50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五届全会精神,突出“123”工作重点,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锲而不舍抓党风严政风,坚定不移正行风转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围绕一个主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崇仰之情学深悟透,以敬畏之心笃行至善,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筑牢反腐败思想防线,不断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融会贯通,持续增强守正创新的信念和胆识。
  完善二项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建章立制过硬、组织领导过硬、主体责任过硬、查摆问题过硬、环节把关过硬、督导督办过硬、整改落实过硬等“七个过硬”原则,结合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时修订完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局党组及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签订承诺践诺责任书,倒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及时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单位主要领导作了题为《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事业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讲话,对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科学安排、精准指导;二是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新修订《审计法》业务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三是组织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进行述职述学述廉,并接受民主评议,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带头遵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