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何一苹 孙蛟龙 时间:2022-05-06 08:25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重大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定位和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主责就是“为国而审”、主业就是“为民而计”的思想,统筹施策审计项目、科学谋划监督重点,通过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治已病、防未病”,推动高质量发展笃定前行。

  二是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保障作用。聚焦全市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情况,不断深化和探索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的“1+N”“融合式”“嵌入式”“穿透式”审计模式,积极开展财政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并强化大数据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三是着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开展“《审计法》学习贯彻年”“审计监督效能提升年”“审计工作创新深化年”“审计整改狠抓落实年”活动;坚持实践探索不停歇,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切实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研究立项、实施审计;持续巩固提升村级财务审计、行政效能审计创新成果,不断促进审计整改“一张网”“两份函”“三张图”“四清单”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