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

作者:董燕 时间:2022-03-31 08:17 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3月30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

会议采取轮流诵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传达学习了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康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一体谋划了实现蓝图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要求,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优化、争先、创新,在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中作出政研改革贡献。会议要求,一要围绕大局做好以文辅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融入其中,立足中省发展大局,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我市处于“追赶超越的攻坚期、乡村振兴的关键期、优势重塑的窗口期”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工作目标的现实和长远意义,深入研读新思路、新要求、新概念,把学习两个报告作为政文起草的范本和标杆,采取政研课堂、头脑风暴、专题研讨等方式,及时跟进学、研习文法学、结合实践学,真正学出有知无畏大格局、担当作为真本领,练就“出手必是精品”的能力。二要推动全局做实深化改革。要把会议部署要求有序转化为今后五年的改革工作,精准谋划好年度改革任务,完善2022年改革工作要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梳理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推进一批“小切口”改革,真正“改”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总结提炼好“144520”招商引资工作机制、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优秀改革创新案例,持续让安康保持改革热区态势。三要谋划新局做精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服务市委决策,紧扣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共同富裕时代课题,抓紧梳理调研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眼睛向下、脚步朝下、身子沉下,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民情信息,以全市移民搬迁社区新社区工厂的房租合理性和价格发现机制等破题性调研,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决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粮食安全、疫情防控、保密规定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