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吴远荣 时间:2021-03-23 08:47 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3月18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陈文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室(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曾红林宣读了《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萧诚、四级调研员叶军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研改革队伍赓续精神血脉、跃升思想境界、锐意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为做好新时代政研改革工作提供丰厚滋养。务必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不断创新“自选动作”,着眼于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能力瓶颈问题、工作短板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党史学习中注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力促以文辅政出精品、出力作,为市委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改革成效的标准,善于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找准改革切入点,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在党史学习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坚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对象的广泛性、调查研究内容的针对性、调查研究方法的多样性、调查研究成果的有效性。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为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政研改革担当。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室(办)领导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又要主动加强安康党史的学习教育,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陕南抗日第一军的历史贡献调研挖掘,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深化市情认知。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做到学研结合、学讲结合、学用结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政研改革网、智慧党建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广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