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平一行督导检查我市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屠和平 时间:2021-11-09 09:34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1月3日至4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一行来安对我市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省药监局安康分局专职副局长李玉琼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石泉县饶峰镇胜利村、县城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实地查看了创建国家级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工作情况;在岚皋县南宫山市场监管所、县行政审批局、县疾控中心实地查看了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企业安全风险排查、“一企一档”建立和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应用等资料,对在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收集、梳理和现场解答指导;听取了县局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交流了综合业务系统使用、药械化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新厂区实地查看并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企业后续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及保证措施。

  在市局汇报会上,李玉琼就安康市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查阅了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相关资料。张平对我市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康市在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工作开展过程中,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高位推进,亮点突出,有序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张平强调,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高药品监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认真总结推广“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药品体制机制,构建“六大体系”,夯实“三大责任”,统筹推进“两品一械”质量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深化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优化整合监管力量,高度重视国家药品考核工作,争取好的成绩;要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查办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全力稳定和规范市场秩序;要齐心协力,把石泉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好、培育好,高标准创建国家级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最后顺利验收取得好的成绩。

  张宗富表示,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再添措施,加快推进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基层人员培训和智慧监管,强化药械化专项检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努力使我市“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创特点、有亮点、出成效。

  督导期间,张平还看望慰问了省药监局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交谈,了解村情村貌,交流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