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真帮扶 齐心协力抗击灾情

作者:宋先华 时间:2021-09-09 08:13 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8.20”持续强降雨造成岚皋县各地受灾严重,尤其是堰门镇瑞金村受灾严重损失大,出现地质松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致使村民房屋垮塌、农作物毁灭、牲畜死亡。

  受灾面积广。全村5个村民小组均受灾,其中38户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房屋正在按县级有关部门评估的依据逐户落实,受灾严重的杜家河坝和其它几个部位住户,因泥石流平均日均转移村民的户数达到了32户56人,19日来做到了无一人伤亡。76户群众200亩农作物损坏、绝收减产,其中安康瑞和园农业开发中心魔芋受损面积达50余亩,其他农户魔芋受损面积达10余亩,盛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受损面积达60余亩。

  经济损失大。仅移民安置点玄天宫即瑞金村村部居住地一处因地质松动造成一个路段堡坎出现严重地基下沉、爆裂,下沉方量达3000方,长约100米宽4米堡坎下沉高度达3米基本垮塌,按现行价格预估损失达200万元。堡坎地基下沉还造成“盛瑞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100平方米茶厂厂房垮塌,直接经济损失达220万元。

  路电破损严重。通村组道路及产业路11条共计12千米受损,电力设施损坏10处,本村2组拦水坝、过滤池地基损毁和配水管网(DN32)600米损坏,3组拦水坝清淤、配水管网(DN20)800米损坏,9月7日凌晨,村主干道2组处又出现一处特大滑坡,造成公路断裂、垮塌,两处路段已无法通行全面封闭。

  灾情发生后,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向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汇报该村灾情,积极争取市级有关部门项目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争取落地项目2个资金30万元,争取安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急包30个已发放到受灾户家中,向今年新考上10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行李箱、防疫包共计1.5万元,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努力帮助瑞金村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另外,市中医院还向村两委干部紧急捐赠10件雨衣和10双雨鞋,解决了村级救灾装备从无到有的问题。2名驻村干部积极配合,向县镇相关单位汇报灾情请求给予支持,配合两委昼夜轮流值守和转移安置群众,移民安置点玄天宫堡坎下方8户在家人员共6户9人均已临时紧急转移,堡坎里侧已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9月7日,又在新增两处垮塌村级路段和滑坡地段处实行紧急封闭。截止9月8日,3台变压器及辅助设施和茶厂机器设备已抢救转移出来,玄天宫用电实施了应急供电措施,但6根电线杆仍无法抢救。杜家河坝滑塌体下方所有在家人员7户15人均已紧急转移,已落实近1个月短期安置初步措施。对受灾户房屋能清理的垮塌方及时清理。县交通局已将公路范围5000方垮方清运完毕,镇村已在南北两侧设立警示标志。同时,为保障全村抢险救灾道路通畅,驻村干部配合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和县级交通部门对村主干道堵塞部位进行了抢通紧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