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21-08-18 09:15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8月13日,在全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市水利局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实现了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四连优”。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十次全会及全市农口重点工作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年度水利工作重点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发展,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年完成投资15.9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9.5%。汉江综合整治累计新修、加固堤防护岸2.4公里,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河长26.4公里。深入开展全市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改造提升工程591处,受益人口31.4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水质安全,认真开展检查巡查,有力保障了全市城乡供水平稳有序。开展水域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治理及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科学应对13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和6次区域性暴雨过程,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97平方公里,创建省级水保示范园4个,市级水利产业园区10个。完成小水电站新增装机4.9万千瓦,创建绿色小水电站9座、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电站17座。加强水资源管理,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7.77亿立方米以内,完成汉阴、石泉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面完成46.06万亩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稳步推进旬阳、白河等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持续开展河道“清四乱”和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查处案件47起,行政处罚31.2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74万元,现场制止违法行为95件。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划上了句号。

  2021年,市水利局将继续扎实追赶超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紧盯“全省争优秀、全国争一流”工作目标,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着力抓好水资源节约管理、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加快民生水利发展、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加快水利信息化建设、深化水利改革创新等七个方面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高强的本领,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力冲刺全年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推动安康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利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