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21-06-28 08:52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体系,确保关键时刻灾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624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岚皋县四季镇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实战演练。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李少毅、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出席现场观摩,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赵作枢作点评发言,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作总结讲话,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郑毅致辞。

本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是以当地连降大暴雨,引发山洪灾害为背景。现场的监测组、信息组、调度组、转移组、应急抢险组、保障组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通过拉警报、敲铜锣等方式,紧张有序地组织群众向高处疏散,被困受灾群众安全顺利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并对发生险情地段开展抢险救灾,体现了“方向对、跑得快”的应急处置方法,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组织周密、指挥高效

 演练结束后,赵作枢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入汛以来安康市县各级认真贯彻中、省水旱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分级落实责任,提早安排部署,扎实细致备汛,努力夯实基础。今天的山洪灾害防御实战演习,准备工作扎实细致,设置监测预警发布、应急响应、转移安置三场八个科目,紧密贴合新形势下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战性、科学性。为山洪灾害防御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山洪灾害防御意识。7月份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市、县要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和短板弱项,把演练成果转化为山洪灾害防御的实战技术进行广泛推广,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昌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御水旱灾害作为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作为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把中、省、市关于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突出抓好汉江防洪、山洪防御、水库度汛等防汛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开展水旱灾害普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化解水害灾害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胜利。

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长、水旱灾害防治监测站负责人,岚皋县各乡镇负责人及防汛专干等200余人参加演练及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