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执法工作会

作者:庞靖男 时间:2021-05-08 08:16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执法工作会,安排2021年水利执法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保护汉江 蓝盾行动”,给各县区配发执法设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道贵对2021年水利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水利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磊安排了“保护汉江 蓝盾行动”。市水利局相关科室、市水利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水利执法工作分管领导、水利执法大队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昌兰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全市水利部门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江河保护监管体系,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一是统一思想,认真领会水行政执法重大意义。要明确强化水行政执法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行业监管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必须提高站位、抓紧抓好。二是明确要求,准确把握水行政执法目标任务。以完善监管体系为支撑,纵深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不断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执法精细化管理,构建科学化机制,进行常态化普法,确保达到中省水利执法工作的目标要求。三是强化保障,统筹推进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高度重视水行政执法工作,从人员配备、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在经费的落实、设施设备配备方面加大投入,保证水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

江道贵从执法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推进综合执法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水利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市县执法单位全面加强水利执法工作,充分认识水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局积极争取资金给各县区购置的执法装备,各县区要加强管理和维护,发挥装备的最大效应,切实强化水利监管,认真履职尽责,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水事违法行为,为推进水利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和法治保障。

会议还安排了蓝盾行动,要求各县区要按照“属地为主、市县联动、专项整治、长效管理”的原则,扎实有序开展“保护汉江 蓝盾行动”,采取强力措施,全面排查,依法查处,集中整治,重点督办,进一步加大河湖监督执法力度,规范水事活动,大力整治各类涉水突出问题及乱象,切实维护河湖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同时还邀请陕西腾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邱若冰对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