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土地流转工作扎实推进

    作者:熊荣军 时间:2008-09-27 14:42 来源:平利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金秋时节,平利县12个乡镇扎实推进土地流转,掀起了新一轮的高潮。
    平利县从5月开始在全市率先试点农业资源流转机制改革,7月试点结束。8月市委书记刘建明在平利调研时给予充分肯定:开展土地流转工作是农业发展突破的破题之策;是解决农民收入、农业发展的着力点;也是一村一品的突破支柱。8月24日到26日,该县把67个产业大户组织起来,邀请企业界成功人士他们培训。9月1日,全县召开土地流转工作会,安排部署落实3.48万亩的农村土地及农业产业园流转任务。
    为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平利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何邦军任组长,成立农业资源流转指导小组。在土地流转过程中,他们实行领导抓点示范,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别包抓一个新增流转面积100亩以上示范点,同时落实了59个部门帮扶产业大户,确保在茶饮产业基地乡镇新培育2块200亩以上的精品园,非基地乡镇新培育1块200亩以上的精品园,全县新帮扶建园70个50亩以上的精品园,并把建园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奖惩。
    连日来,平利县各个乡镇纷纷组织产业大户到全市示范点长安镇高峰村学习取经,学习制定规范的合同文本、合理协商流转方式、流转价款、流转期限和规范流转程序,推动全县土地流转迅猛推进。广佛镇以会发动,政策推动,典型带动,利益驱动,流转土地5000亩,培育20户茶饮龙头企业。城关镇在实施土地流转过程中,着力做好流转户的就业问题,后先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省的大型企业取得联系,并组织40岁以下的1116名农民进行知识含量相对较高的技能培训,对40岁以上的农民依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低技能培训,按就近、本地安置的原则,解决土地流转后农民就业问题。
    目前,平利县在稳定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前提下,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采取租赁、互换、转让、股份合作、反租倒包等形式掀起了土地流转新一轮的高潮。他们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将扶持做大作强67个产业大户,将带动全县4万多户农民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