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展全市食品药品执法案卷评查

作者:李宝山 时间:2017-08-28 09:14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8月23日至25日,市食药监局举办全市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目的是培养干部队伍的法治思维,推进学法用法,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全市食品药品依法行政水平。各县区食药监局分管领导、法制工作人员、稽查人员及市直系统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案卷评查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两组同时进行。县区局分管领导和法制负责人参加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共分11个小组33份案卷;稽查队长和和法制骨干参加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共分12个小组36份案卷;每个小组除不评查本单位的案卷外,其余县区局的案卷都进行交叉评查。评查中,大家严格按评分表打分,对扣分细节加以说明。在最后的案件讨论和交流发言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抛出问题、加以分析,市局及稽查支队一一作出答复。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要以法治思维为引领,以依法行政为抓手,深入县区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全面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科学监管、依法监管、高效监管,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 责任编辑:李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