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十四运会安康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春晖 时间:2021-09-01 09:22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8月28日,安康市召开十四运会安康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十四运会安康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保障工作专班班长、副班长和抽调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十四运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张宗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精彩圆满”目标实现。承办好十四运会安康赛区马拉松游泳和武术散打比赛,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四运会”重要指示的体现,也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的综合检验,更是对市场监管全体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现实考验。各单位、各科室务必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市场监管”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确保“精彩圆满”目标实现。二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保障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测试赛中发现的问题,继续举一反三,寻找短板、细化举措、改进不足。对供应十四运会的食品及原料采取全链条监管,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排查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风险监测,运用现场监督检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手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且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安全底线放在首位,按照保障总体方案和各项子方案以及保障工作规范要求,强化接待酒店、食品供应商、蔬菜种植基地、志愿者供餐单位以及比赛场地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管控。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增强保障工作的务实性和有效性,锁定“精彩圆满”目标,上下一心、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各流程、各环节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零发生。三要夯实责任,高质量完成保障工作。要夯实属地管理职责,汉滨区、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到最严密的组织管理、最完善的监督检测、最严厉的责任追究,确保全链条监管“零差错”。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督企业主体严格按照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各项保障措施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重监督酒店严格做好“五类食材”收货、验收、贮存和使用的管理。要夯实各环节监管职责,各点位各环节监管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采取全流程全环节全链条闭环管理+24小时驻点保障模式,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督查,对保障过程中履责不到位的问题要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玩忽职守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厉问责。要加大对保障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

  会前,十四运会安康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接待酒店、比赛场馆保障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