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我市药品监管工作

作者:屠和平 程婷婷 时间:2021-08-16 09:36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8月10日至12日,省药监局总工程师冯锋带领监督处、安全抽样技术中心、汉中检查分中心负责人督导检查我市药品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省药监局安康分局副局长李玉琼等参加检查。

  汇报会上,张宗富就安康市局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督查组查阅了“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等相关资料。会后,督查组一行在安康市体育馆检查“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抽查周边零售药店,对药店含兴奋剂药品经营品种目录的建立、专柜的设立、药品标识的加贴、摄像头的设置、经营承诺书签订及实名登记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在安康智宇寰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康广誉远药业有限公司,督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等问题,查看指导企业“一品一档”建设等情况。

  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汉滨区新城市场监管所、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岚皋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和岚皋县城关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检查指导了药品监管、稽查办案、智慧监管和疫苗安全工作。

  冯锋对安康市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药品是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特殊商品,药品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各市要准确把握药品监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作为抓手,以强有力的监管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认真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十四运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把兴奋剂经营使用排查整治做实做细,确保“十四运”在安康顺利举办;要加强“一企一档”建设,为监管无缝对接打好基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一网通办”,提高监管工作效率;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对在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