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市考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张仁历 时间:2020-06-30 08: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22日至24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仔贵带领广元市7个区(县)农业农村局一行29人来我市考察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队长刘继瑞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兴山绞股蓝茶叶专业合作社、长安镇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绞股蓝生产基地、汉滨区农资监管标准化示范一条街、安康扶贫空间,市富硒产业研发中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措施、农资标准化监管、特色农产品产业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成安就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总遵循,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监管促发展、安全惠民生”理念,探索了“搭建一个平台、堵住两个源头、实施三大检测、建立四大制度、开展五项活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康模式”,围绕“源头监管一对一、农资监管备案制、生产监管标准化、质量监管追溯制、日常监管联创制”的工作部署, 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首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四级联创(市、县、镇、村)活动深入推进,市辖十个县区汉滨区、石泉县、岚皋县、旬阳县、白河县、平利县已被命名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正在积极创建当中。农产品历年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未发生等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安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采取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推进标准生产,注重品牌创建、强化全程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强监管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仔贵介绍了广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特色农产品产业情况。他指出,此次来安康考察学习,感受很深,真经很多,时间有限,安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很多方面水平超前,形成了可复制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同时也分析了广元市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他希望,今后两市加强联系,加强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增进两市友谊,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