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召开紫长茄子栽植技术培训现场会

    作者:王丹 时间:2019-04-01 08:5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紫长茄子栽植技术培训现场会在中池镇堰坪村召开,市、县农技中心技术专家,各镇农综站负责人及当地种植户共计10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堰坪村设施大棚及露地种植两个示范基地,现场听取了中池镇在发展紫长茄子产业上的具体做法。县农林科技服务中心技术员王良全围绕紫长茄子种植的整地起垄、规范种植、水肥管理、病虫防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田间实际栽植向与会人员现场演示了关键种植环节。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建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针对栽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与种植户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诗清要求全体技术人员及各镇农综站负责人要加大产业奖补政策宣传力度,用心为种植户服好务、把好关,确保早、中、晚茬都真正能下地、见效益、促增收。
      为推进产业精准扶贫,2018年石泉县根据全县产业布局,因地制宜科学确定紫长茄子产业发展路径,在全县范围内选择土壤肥沃连片的平缓土地发展紫长茄子种植基地5000亩。统筹安排250万元资金用于发展紫长茄子产业,制定每亩300 至400元的种植奖补政策,实行技术服务包联指导全覆盖,与安康及时雨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从政策支持、资金保障、技术服务到订单收购进行全方位扶持,确保紫长茄子产业发展取得预期成效,真正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法宝”。
      目前,全县育苗工作已顺利完成,1650亩早茬茄苗已于3月24日开始定植移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