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蔬菜工作现场培训会召开

    作者:王罡 时间:2018-04-27 09:28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4月25日,全市蔬菜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汉滨区召开。市农业局调研员刘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技中心主任李建国主持。会议现场观摩了汉滨区忠诚现代农业园区的日光温室生产、现代化育苗点和水肥一体化设施,汉滨区、平利县和石泉嘉盛园区、白河绿佳公司还分别就蔬菜产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虎在会上指出,2017年全市蔬菜产业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各级以农业园区、规模基地、种植大户三大层面为抓手,突出设施、高山、露地三大主攻方向,围绕蔬菜丰产稳产、质量安全和提质增效三大重点,狠抓新技术引进研究、示范推广、宣传培训、包抓指导服务等,蔬菜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全年各类蔬菜种植117万亩,总产蔬菜161万吨,其中设施蔬菜种植20万亩,总产蔬菜50万吨,实现了蔬菜种植面积、总产双增长,蔬菜品种结构不断优化。
      刘虎强调,今年全市蔬菜产业要继续坚持“做优设施菜、做强高山菜、做精露地菜”的思路,认真开展综合新技术示范推广,强化园区技术包抓服务,扎实推进蔬菜产销衔接,确保全年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产量达到150万吨以上,其中设施蔬菜达到20万亩以上,实现全市蔬菜供需基本平衡。一要做优设施菜,通过新建大棚、改造旧棚,增加园区数量和规模,实现全市标准化设施大棚面积达12万亩以上;二要做强高山菜,通过招商引资建园、蔬菜贮藏加工、农超对接销售等,抓好生产、营销和加工,做强高山菜,彰显安康资源优势;三要做精露地蔬菜,通过水、电、路、机械等基础设施配套,建立专业菜田,培养蔬菜职业农民,稳定种植规模,优化品种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效益,促进稳定发展。四要强化新技术示范推广,不断提升蔬菜生产规范化水平,促进蔬菜质量提档进级。五要夯实农技人员包抓农业园区责任。每个县区都要选择1~2个农业园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和
      生产经验模式探索,全方位提升蔬菜产业科技术水平,做大做强我市富硒蔬菜产业。
      各县区农技(蔬菜)中心主任、技术负责人及部分蔬菜园区、企业负责人和市农技中心科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