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岚皋:清明时节客纷纷

    作者:陈延安 王湘 时间:2013-04-08 08:2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山下桃花山上雪,桃花开在雪花间。”
      清明小长假,素有“云中净土,世外桃源”的南宫山,给慕名而来的游客带来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春花顶着白雪,愈发动人,分外妖娆;雪花拥着春天,却藏不住嫩绿的枝芽。
      4月5日,南宫山,雪花飞舞,人头攒动。
      公司总经理向东介绍,当天从北线来的自驾车就有三百多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些贴有“走进神奇岚皋,感悟秦巴风情大型自驾车活动”字样的车辆。笔者通过询问得知,原来这八十多辆车是重庆自驾游车队,是由重庆金牌自驾联盟通过网上招募自发组成的200多人的旅游团队。
      组织者张渝说:“第一次来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当时就被岚皋的美景和美食吸引住了,便产生了要带更多重庆人来这里旅游的想法,今天,这个心愿终于达成了。”从他热情洋溢的话语中,笔者能感受到他那份兴奋与满足。
      “呀,太美了,我都三年没见过下雪了!”
      寻着声音望去,一位大妈正和同伴热聊着。上前一打听,才知道她姓赵,是一位退休教师,这次自驾游全家都来了。赵大妈说,早上出发时下着雨,心里有些失落,没想到山上还有这般景致,便拉上老伴打起了雪仗,并让女儿拍了照,带回去留个纪念,也让同事和朋友们看看。从大妈灿烂的笑容中,我们似乎也领略到了南宫山带给她的快乐。
      据了解,南宫山在“一绝五奇”基础上,前年全面建成开通了南线服务区,去年又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处建成开放了百米悬空玻璃栈道,今年7月还将建成开放“飞拉达”攀岩项目,为游客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旅游体验。
    清明小长假,岚皋乡村旅游更加火爆。
      4月6日,晴空万里。笔者来到有名的四季镇“杨家院子”。身旁,清凉凉的河水哗啦啦地流过,两岸麻柳树遮天蔽日,到处莺歌燕舞,鸟语花香,好一幅春满农家图。
      这几天,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王三翠,忙得不亦乐乎。她的 “三彩阁”农家乐,4号和5号这两天,每天都要接待30多桌客人。“豆腐乳每天要卖出去百多盒。”她说,客人大多来自西安、重庆和安康其他县。
      “本来就想到假期人多,临时请了两个人,却没想到有这么多,厨房实在是忙不过来,就又请了两个。”王三翠说,除了吃,前两天16个标准间也都住到满满的。“再有四五个农家宾馆都有人住!”她说,要发动各户加紧腾房装修,争取“五一”和“十一”期间能够住更多的客人。
      据悉,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岚皋共接待游客29239人次,同比增长85%;创综合收入1374.23万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南宫山接待10808人次,千层河接待2090人次,神河源接待1615人次,乡村旅游接待1430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