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积极开展信访“五清”促社会持续稳定和谐

    作者:付东 江能香 时间:2012-08-20 16:3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镇坪县采取“三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信访工作“五清”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县信访维稳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信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任组长的信访工作“五清”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信访局,由县信访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五清”活动的日常工作。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和责任人的责任。三是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案件办理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效果。
      强化工作措施。一要建立台账。各镇各相关部门对县上交办的信访事项和清劝人员要建立台账,真正做到底子清、责任明。二要明确责任主体。对交办的信访事项,各包案领导、责任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集中精力、人力、财力,确保信访积案化解到位;对清劝回来的重点信访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属地接人、坚持属地化解。三要突出重点。“五清”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把进京信访积案化解掉,要把缠访闹访的老户稳定在当地。按照中联办“公安机关管违法行为、信访部门管合理诉求”的要求,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及时解决信访人的合理诉求;进一步加强依法处置工作,对合理诉求已经解决到位,但仍无理缠访闹访以及组织煽动聚集上访的,公安机关要搜集固定证据,依法坚决予以打击。
      强化实际效果。一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工作中,既要重点突破,又要整体推进,要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把握工作进度,确保重点事项化解到位、重点人员稳控到位。二要建立新机制。在开展“五清”活动中,要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建立适合新形势的信访工作新机制。三要形成新合力。在“五清”活动中,各镇及相关部门要合理调度各方资源,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五清”活动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