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周玉峰深入镇坪县调研“人文安康建设”

作者:陈顺日 时间:2012-08-06 11: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8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一行深入镇坪县开展 “人文安康建设”工作调研。

  当天下午5点40分,周玉峰一行来到牛头店镇国庆社区,这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原来正赶上每天下午举办的广场文艺活动,炎热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住村民的热情。看到这里的村民们正扭起欢乐的秧歌,敲起震天的锣鼓,周玉峰非常高兴,她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一道认真观看了自编舞蹈《广场舞》和《扇子秧歌》,随后她走到秧歌队和这里的妇女们亲切交谈,她拉着国庆社区文艺社团的负责人王升玲老人的手,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文艺社团的建设情况,如何组织开展各项文艺活动等,老人一一回答着问题,并激动地说:“搞文化活动好啊,自从我们这个文艺社团成立后,加入的人是一天比一天多了,现在我们国庆社区多数村民都从麻将桌走上文艺大舞台子了。”

  周玉峰先后又来到曾家镇金坪村、宏伟村、洪石镇桃花村、樟树潭电站等地查看综合治理、食用菌建设、扶贫开发、城市建设、秦巴百里画廊景点建设等工作。她每到一处都深入实地查看,考察项目建设,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指导工作。
  在“人文安康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周玉峰听取了全县上半年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全县文化界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实施人文安康建设”促膝交谈。当得知镇坪县每年要拿出几十万来以奖代补,支持协会搞各项文艺活动;举全县之力开发“秦巴百里画廊”建设的举措后,她对镇坪县委、县政府重视宣传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她指出:美好安康建设是市委着眼科学发展、富民强市提出的重点战略目标,作为美好安康建设组成部分的人文安康是上位概念、引领概念、核心概念。“人文安康建设”是其它“四个”安康建设的智力支持和精神支撑,是建设美好安康的精神归宿。当前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精神层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增长着的文化需要应该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审慎对待的大问题。她要求:县委、县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加大正面宣传,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以正面宣传,积极占领群众的思想文化阵地。同时要加大发展步伐,继续做好经济建设、文化宣传、防汛防滑、“三问三解”、“作风转变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扶贫、秦巴百里画廊建设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以更有效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