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网格化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控网

    作者:陈睿 王安林 时间:2012-08-22 08:47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保证党的十八大期间消防安全,镇坪县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探索实施了区域安全生产网格化综合监管,以乡镇为管理单元,将其划分为三级网格,并明确网格化管理人员、职责和任务,按照“一网三级、一级多格、一格多点”的模式,实现了消防安全“全覆盖、无盲区”。
      一是各镇建立“大网格”。各镇成立了消防安全委员会,由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工商所、各镇专兼职消防队等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对“中网格”、“小网格”和分包单位消防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辖区整体消防工作的组织、协调。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
      二是社区、行政村建立“中网格”。各社区、行政村依托警务室成立了消防办公室,由村委会、社区,巡防队、治保会等工作人员以及社区(驻村)民警组成。负责参与日常检查巡查、集中排查整治、定期消防宣传,对分包“小网格”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三是责任片区建立“小网格”。积极发展群众性消防自治组织,由村民小组负责人、社会单位管理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员、巡防员、居民楼(院)长、消防志愿者等组成,负责参与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宣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三级网络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水水平,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消防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