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作者:何磊 王甜 时间:2012-08-17 09:2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立足县内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以全域旅游开发为总揽,加快建设独具镇坪特色的旅游产业。
      一是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立足镇坪实际,以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片效益”为依托,围绕“天然氧吧、清凉世界、原始生态、巴山药乡、珍稀植物生长地、特种动物栖息地”资源优势,着力开发“绿色生态、养生天堂、度假胜地、极地探险”等特色项目,形成镇坪生态旅游品牌。  
      二是强化精品旅游线路设计。以“绿色生态、养生生态、消夏避暑”为主题,沿境内公路周边为重点,统筹规划建设82个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游客观赏点,打造秦巴百里画廊。依托“两道”(207省道、平镇路),连接“四县区”(汉滨区、岚皋县、镇坪县、平利县),串接“十点”(瀛湖、神河源、南宫山、千家坪、化龙山、药王山、鸡心岭、三道门、女娲山、黄洋河等景区景点),打造“汉滨--岚皋--镇坪--平利--汉滨”的巴山精品旅游环线;联线“两域”(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力求贯串“六区”(古城西安、汉江安康、镇坪、小三峡、三峡、张家界六大著名景区),与重庆、湖北等周边省市县联手打造“两圈一线”。“两圈”即:“西安-安康-镇坪-小三峡-三峡-武当山-西安”旅游黄金圈、“西安-安康-镇坪-小三峡-三峡-重庆-西安”旅游黄金圈;“一线”即:“满都拉-西安-安康.镇坪-三峡-张家界-桂林山水-海南”旅游黄金线。强化旅游营销宣传,将镇坪打造成连通周边景区的重要集散地。
      三是积极完善旅游配套体系。按照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在通往景区景点的村镇建设一批旅游星级接待宾馆和农家山庄家庭接待宾馆,提升接待水平。举办旅游经营户培训班,培训旅游服务行业从业人员1000余人次,提高旅游服务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开发旅游产品,改善旅游硬件设施水平,提升旅游服务业水平。加大对特色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大力培育和引进现代物流业、商贸流通业、社区服务业等中小企业,增加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就业吸纳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