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周玉峰深入石泉调研文化及旅游发展

作者:张会军 陈媛 时间:2012-08-20 08:49 来源:石泉县 【字体:

  8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深入石泉调研文化及旅游发展工作。她强调,要强势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设步伐,要做大做强文化品牌,力争文化与旅游充分融合,推动地方文化可持续发展,进而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
  周玉峰一行先后深入后柳古镇及旅游开发区、“民俗博物馆”、县城老街等地,视察调研石泉县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旅游与文化的相融合、文化的保护和开发、群众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后柳码头,周玉峰一行查看了水上游乐项目和天鹅湖湿地公园。初秋的后柳码头,凉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游人或乘坐摩托艇滑水而过,或乘坐客船悠悠而渡,不远处还有游人在参与划龙舟比赛。周玉峰赞叹说,安康的龙舟文化和汉水文化在后柳得到了发扬光大,这正是民俗文化产业化的特点和发展方向。在陕南民俗博物馆,当看到各式各样的皮影汇聚,周玉峰慨叹,皮影是古老的民间艺术,从展区规模看,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在农耕文化展区,周玉峰对古代先民遗留的农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多的农具她都能清楚的叫出名称。周玉峰认为,石泉能做出这么大规模的水上娱乐项目和民俗文化展览项目,足以显示石泉县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决心,从文化传承和保护上也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她要求,石泉还要在水上娱乐项目上深入挖掘,不断扩展文化产业和地方民俗结合的项目,来拉动地域经济发展。

  周玉峰还来到县城春潮广场、滨江公园等地,了解群众文化开展情况,当看到广大居民及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广场舞、花鼓子等文艺节目时,她高兴的说,地方戏曲的保护是“人文安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创新机制、高度重视民间文艺文化人才的培养,并要结合各个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编导、排演群众喜闻乐见、曲艺形式简洁明快、对群众有教育意义的新曲目,真正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周玉峰表示,石泉拥有厚重的人文积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创新手段、灵活形式为“人文石泉”的发展建设注入时代元素,要利用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打造石泉特有的文化品牌。
  在石泉调研期间,周玉峰还出席观看了陕西电视台“欢乐陕西行”走进石泉的演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