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强化统计基础工作 着力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7-26 17: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日前,安康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宿和餐饮业统计基础依法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各县区统计局贸易业务人员、各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田志强副局长主持,省统计局贸易处胡清升处长到会讲话并就商贸统计改革与发展进行演讲。
      会上,市统计局首先对全市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切实做好统计基础建设,加强统计登记,扎实做好统计从业资格认定管理,建立和完美原始记录、统计台帐等进行了依法布置。省、市专业人员对企业如何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统计基础工作、如何做好住宿和餐饮业企业“一套表”统计数据搜集、整理填报、“企业一套表”常见故障排除方法及数据填报审核、“从业人员及劳动工资”重点、难点问题和“企业一套表”网络报送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进行现场辅导与解答,保证参会人员熟练使用报表系统。
      市统计局要求,全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必须进一步增强统计法律意识,强化各项统计基础建设,按照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落实责任部门,充实统计力量,认真细致地搜集、整理、填报“企业一套表”所需的各项统计数据,确保源头数据客观、真实、准确,着力提升住宿餐饮业统计数据质量。
      本次布置培训会实行上午、下午各签到一次,严格考勤,培训纪律较好,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测试。从测试效果看,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了相关统计基础知识,进一步清晰了统计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